美华裔学生创建App为贫困生提供免费食物获嘉奖
2017-09-01 1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了提供免费食物给贫困学生,美曼哈顿博莱利学校(The Brearley School)六名在校与毕业生设计应用程序(App),其中三名华裔学生发挥科技特长,让善心人士用手机就能买食物给贫困儿童。如今她们在网上发动募款获得积极响应,并参加项目竞赛获得2000美元奖金,让六位女孩更有动力,期盼减少学生饥饿问题。

  此App名为“Food For Thought”,拥有六位成员,其中13岁的杨君熙(Emma Yang)主要负责软件搭建的技术部分。

  杨君熙表示,她曾开发App帮助阿兹海默症患者,对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领域本就有极大兴趣。现在负责设计“Food For Thought”软件平台、付账系统,也推动用户使用。她说,相信通过团队的力量,能为饥饿者提供食物,改变他们的人生。

  16岁的毛韵佳(Ivy Mao)第一次尝试客户体验设计,16岁的徐明慧(Fiona Xu)则负责社交媒体和市场营销。19岁的Gabrielle Rich是曼哈顿博莱利学校的毕业生,负责文字和商标设计。年仅13岁的Maya Whites最近加入,负责资金管理。

  队长Alyssa Kapasi今年17岁,她说,成员都在青年服务项目里做过义工,她自己是在Breakthrough New York非营利组织做义工、发放食物时,才发现小区同龄学生面临饥饿问题。“我没想到在纽约上东城都有这样的饥饿问题。”

  Kapasi此前萌生了搭建平台的想法,希望更多人为有温饱困难的学生捐赠食物,让他们不仅能在学校吃上一顿免费午餐,还能把食物带回家。于是她拉一群各有特长的朋友一起制作此App。

  此项目从去年开始,日前进入The Allstate Foundation Good Starts Young Rally总决赛,获得2000美元奖金。该竞赛评审指出,团队成员年纪轻轻就为社会所需着想,并使用极具创新的方式解决学生饥饿问题,从28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80后华人获阿尔伯尼奖 该奖被视为诺奖风向标
    当地时间8月15日,阿尔伯尼生物医学奖宣布将2017年奖项授予5名在基因编辑领域做出先驱性贡献的杰出科学家。
    2017-08-16 14:28
  • 美国“90后”华人建筑师变废为宝记
    在纽约,还有一些低收入人群聚集的集合式住宅常常布满监控摄像头,意在保障安全,却反而会让人因此感到压抑。未来,他们希望邀请更多中美两国的建筑设计师一起,定期举行更大规模的展览和沙龙,碰撞创意的火花,让设计为普通人带来美好生活。
    2017-07-28 10:27
  • 美华裔建筑师“点亮”纽约隧道 望华人公司融入
    陆莹的USS团队,在纽约州的各个隧道路口建造灯塔,卡瑞布鲁克林-炮台隧道出入口的四座灯塔于国庆节点亮。回首一路披荆斩棘成为华人建筑团队在主流建筑业一枝独秀的经历,陆莹3日表示,多年与纽约州政府团队做生意的经验,让她的团队能够马上明白对方的需求,做出符合纽约市高端大气的作品。
    2017-07-04 15:4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4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