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不在得州 没完没了“哈维”再登陆
2017-08-31 1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四级飓风减弱为热带风暴的“哈维”30日第二次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带来强降雨和大风。气象部门预计,“哈维”着陆后将朝西北方向移动,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和密苏里州将会受到影响。连下5天雨、受灾最重的得克萨斯州有望于当天晚些时候迎来晴天。

  【魔兽级风暴】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哈维”在路州与得州州界附近的卡梅伦镇登陆,预计将给这两个州再带来多达15厘米的降水,随后向北朝内陆方向而去。

  飓风研究中心发言人丹尼斯·费尔根说:“这场风暴今天进入内陆后,我们将迎来下一个阶段。这一热带系统离开后,得州终于将得到变干燥的机会。”

  《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县三分之一的面积沦为泽国,要让这些地方的积水排走至少需要数天时间。

  美国国家气象局数字显示,“哈维”是美国大陆有记录以来带来降雨量最高的一次热带风暴,截至29日下午,得州锡达河口的降水量达到132厘米。与它能相提并论的是1950年在夏威夷考爱岛登陆的一次飓风,那次的降雨量为133厘米。当时夏威夷还不是美国领土的一部分。

  【重建会很难】

  根据美国红十字会统计数字,超过1.7万名灾民被迫暂住临时避难所。休斯敦市中心经常举行国际会展的乔治·布朗中心、NBA“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和经常举办演唱会和牛仔节的NRG公园都被临时改造成避难所。

  迄今为止,已有至少18人死于这场气候灾害。受灾人数超过600万,被联邦和地方救援机构营救的灾民人数超过1.3万人,这其中还不包括大量自救互救的民间组织所营救的人数。

  大约5万幢民宅受到毁损。由于购买洪水保险的家庭占少数,许多家庭面临灾后重建的巨大压力。联邦部门估计,大约50万受灾的得州人需要政府帮助。

  穆迪分析公司估算,“哈维”给得州造成的经济损失在510亿至750亿美元之间。与12年前横扫新奥尔良的“卡特里娜”飓风相比,“哈维”的影响还算轻的。那次灾害中,大约1800人死亡,经济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

  新奥尔良30日预计也将迎来强降雨。当地政府关闭一些机构和设施,以防患于未然。新奥尔良市长米奇·兰德里欧在推特上发文告诫市民不要大意,“麻烦还没走”。(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3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