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死四伤 美16岁高中生制造图书馆枪击案
2017-08-31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新墨西哥州克洛维斯市一家图书馆28日发生枪击案,导致两人丧生,4人受伤,嫌疑人当场被捕。警方29日说,枪手是一名现年16岁的高中生。

  尚不清楚这名男生的作案动机,依熟人所述,他曾经精神上遭遇“痛苦”。

  克洛维斯人口大约4万,经济以农牧业为主。枪击案打破了小城往日的平静。

  当天下午4时左右,一名男子走进图书馆,朝人群开枪。

  当时,瓦妮萨·阿吉雷正陪儿子在图书馆借阅图书。她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一名男子突然走进图书馆,向空中开枪。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我们赶快逃离现场,”阿吉雷说,“我的钱包都落在了图书馆。”

  莉萨·贝尔德回忆起自己逃命的经历,仍旧心悸不已。贝尔德说,自己正和朋友聊天,忽然听到“巨响”,“我第一反应是为什么会有人向图书馆里扔鞭炮”。

  随后,贝尔德看到距离自己只有大约6米的枪手举起手枪,并向她喊叫:“你为什么不跑?我要向你开枪了!”

  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当场逮捕这名枪手。克洛维斯市警察局长道格拉斯·福特透露,嫌疑人在被捕过程中未作抵抗。

  两名死者都是图书馆工作人员,四名伤员包括一名10岁男童,均被医疗专机运到附近得克萨斯州拉伯克市一家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医院发言人埃里克·芬利29日说,两名成年人伤员伤情较重,但预计所有四人都能康复。

  【曾经“痛苦”】

  福特说,嫌疑人名为纳撒尼尔·朱伊特,高二学生,凶器为两把手枪。调查人员尚未发现朱伊特与受害人有关系。按照一些目击者的说法,他在图书馆随机开枪。

  福特说,这起枪击事件眼下按未成年人犯罪来处理,朱伊特受到两项一级谋杀罪、4项袭击罪等12项罪名指控。检察官可能寻求按照成年人犯罪起诉朱伊特。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一般不会公开,但这起案件性质严重,而且检察部门打算把案件从提交未成年人法庭改为提交成人法庭处理。

  朱伊特的牧师戴维·史蒂文斯说,朱伊特“曾经是个好孩子”,但是精神上遭遇“痛苦”,一度要“崩溃”,甚至想过自杀。加入教会后,朱伊特情况似乎变好,想寻求“内心平静”,他同史蒂文斯的女儿约会,两个星期前还帮教会进行义卖。

  “我们无法理解。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史蒂文斯说。

  克洛维斯市长戴维·兰斯福德说,这是一起悲剧。

  “这起事件对整个社会都是一次打击……每个人的生命都非常宝贵,枪击事件让所有人感到伤痛。”兰斯福德指出,如果警方没有迅速反应,后果可能更严重。

  在图书馆附近餐厅工作的一名收银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枪击案给克洛维斯平添了恐惧和脆弱的气氛。“太可怕了,如果枪手走进我们餐厅开枪该怎么办?这里以前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王逸君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2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