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后得州多个商家被指哄抬物价 一箱水卖到600多
2017-08-31 09:2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中文网8月30日报道,飓风“哈维”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后引发严重洪灾,当地随之出现哄抬物价的行为。得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表示,他已经收到数百起有关哄抬物价的报告。

  得州总检察长网站发布声明称,哄抬物价是非法行为,总检察长有权力指控任何灾后哄抬物价的商家,任何民众也需要保持警惕。据悉,在得州,哄抬物价的行为可最高面临2万美元(约合13万人民币)的罚款,如果受害消费者的年龄在65岁以上,罚款将可能高达25万美元(约合165万元人民币)。

  帕克斯顿说:“我们看到有一箱水卖到99美元(约合653元人民币)的情况,也发现油价飙涨到了20美元(约合132元人民币)一加仑(约合3.8升),还有酒店的价格翻了6到7倍。”

  他敦促消费者一旦发现这类违法行为,应该立即致电总检察长办公室举报。他说:“如果你将价格提高了超过10%,我们会就此调查。”

  当地媒体报道称,科珀斯克里斯蒂市的一家贝斯特韦斯特酒店被指在风暴来临时将房间价格提升了3倍。贝斯特韦斯特酒店集团随后表示,公司将立即终止与涉事酒店的连锁关系。

  此外,脸谱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一位得州女性爆料当地一处加油站的两箱啤酒竟然卖到了70美元(约合461元人民币),收据上还将啤酒列为“杂货”。该加油站则向媒体解释说,这一价格是收银员的错误所致,公司并未哄抬物价。(编辑:高琳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93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