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吸引英国观众 福克斯新闻频道在英国停播
2017-08-31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福克斯新闻频道因难以吸引英国观众,将在英国停播。

  福克斯新闻频道的母公司21世纪福克斯公司宣布上述决定。21世纪福克斯公司在声明中说:“福克斯新闻频道聚焦美国市场,为美国观众定制,故而在英国的全天收视仅有数千人。”

  声明说:“我们得出结论,在英国放送福克斯新闻频道不符合我们的商业利益。”

  21世纪福克斯公司说,福克斯新闻频道在英国的最后播出时间是当地时间29日下午4时。

  福克斯新闻频道在上世纪90年代由时任首席执行官鲁珀特·默多克等人一手打造,在美国政界颇具影响力。这一频道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有线电视新闻网之一,对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利润贡献巨大。

  【妨碍收购】

  另一方面,福克斯新闻频道成为21世纪福克斯公司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计划的软肋,时不时被批评人士拿出来说事。

  英国政府今年6月宣布,暂不批准21世纪福克斯公司收购天空电视台的计划。

  英国文化大臣卡伦·布拉德利当时对议院解释说,如若批准收购,默多克家族在英国媒体的影响力会过大,因为两家公司合并后拟成立的新公司将成为英国用户规模第三大的传媒机构。

  默多克家族已掌控《太阳报》《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三家英国报纸。

  美国媒体先前报道,如不能完成收购,福克斯得向天空电视台支付2亿英镑(约合2.58亿美元)违约金。默多克2012年就想收购天空电视台,却因其掌控下的英国报纸《世界新闻报》曝出窃听名人丑闻而失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天空电视台在意大利、德国、奥地利、英国和爱尔兰共计拥有2200万客户。(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2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