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企业成功收购美国飞机公司 历经5年多努力
2017-09-04 08:4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美国小熊飞机公司新厂房。 资料图片

  2017年8月,经过艰苦漫长的努力,辽宁凯博通用航空器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美国小熊飞机公司新厂房在西雅图阿灵顿机场正式开工。

  开工仪式上,美国小熊飞机公司经理葛畅佳致辞并宣布仪式开始。美国当地政府多名官员到场祝贺,阿灵顿市长芭芭拉·托尔伯特、美国西雅图地区贝尔维尤市前任市长、现任市议员康拉德·李以及当地的华人商会领导及成员也参加了仪式。

  辽宁凯博总经理钱志军在贺词中对当地政府,对关心辽宁凯博以及美国小熊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希望充分利用中美优势进行积极合作,响应中国大力发展通用航空的政策,为通用航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芭芭拉·托尔伯特女士在发言中对小熊飞机新厂房顺利开工表示了祝贺,并期待与小熊飞机及辽宁凯博通航公司在以后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希望有机会去探访中国辽宁凯博旗下小熊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大连工厂。

  据悉,该厂房建设项目已通过当地政府所有审批,预计在未来半年后建成并投产。届时美国小熊飞机公司将具备一整套先进的丛林越野飞机的总装、喷涂、试飞、销售和维修能力,并可提供飞行员培训。辽宁凯博也将拥有符合中美两国民航局标准要求的生产线两条。小熊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大连工厂将完全按照美国联邦航空局相关航空零部件制造标准和要求生产制造相关航空器及零部件供应中国、美国及全球其他地区的需求者。

  中美通航业界都认为顶级小熊飞机非常适合正在高速发展的中国通用航空市场。为了把这款飞机引进中国,辽宁凯博与美国小熊公司历经5年多的艰苦努力,终于在2015年5月18日通过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由美国副国务卿亲自签署同意该型号飞机所有知识产权及型号合格证被辽宁凯博通用航空器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同年8月13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将最新的型号合格证转移给辽宁凯博,至此,辽宁凯博正式成为了丛林短距越野飞机型号合格证及所有知识产权的唯一持有者。

欧盟和美国批准中国化工收购瑞士先正达

中资企业为何在美国掀起“收购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美媒:中国公司收购芝加哥证交所交易最后时刻被冻结
    芝加哥证交所首席执行长约翰·凯林在25日致SEC的一封信中表示,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对这桩交易进行了彻底、深入、广泛的调查,并得出结论认为不存在未解决的国家安全问题。
    2017-08-29 11:01
  • 美媒:携程正在海外寻找新的收购目标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美媒称,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携程旅行网正在寻找新的收购目标。更重要的是,望远迅杰也将充分利用“空气清新房”项目,持续升级服务用户体验,帮助携程推动酒店业智能化变革。
    2017-05-17 11:37
  • 美媒:蚂蚁金服为何加价收购速汇金?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美媒称,蚂蚁金服发展至今,其规模已经不亚于美国的PayPal,并且还试图在全球电商市场开辟更大的势力范围。美国时间4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机构蚂蚁金服被哈佛商学院收录进案例库,供学员教学研究用。
    2017-04-26 10:20
  • 蚂蚁金服拟12亿美元收购美国同行 或存变数
    中国小微金融服务机构蚂蚁金服同意上调报价36%,以竞购美国同行MoneyGram(速汇金)国际公司。
    2017-04-18 06:55
  • 美国批准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
    据美国彭博社4月4日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发布声明批准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的交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接受两家公司提出的竞争补救方案;先正达和中国化工同意剥离三类杀虫剂业务。
    2017-04-05 11:0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95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