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成美国“最贵”前总统 明年将领取逾700万元官方津贴
2017-09-03 13:0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美国数额庞大的联邦预算中,前总统额外津贴这笔开支很少引起人们的关注。但对于掏钱的普通纳税人而言,这笔钱着实不是一个小数目。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8月31日报道,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的一份最新备忘录显示,前总统奥巴马将成为美国“最贵”的前总统,因为其明年的官方津贴预算高达115.3万美元(约合755.8万元人民币),比其他四位在世的前总统都要多。

  报道称,奥巴马2018年的官方津贴预算比小布什高出逾10万美元(约合66万元人民币),比克林顿更是多出近20万美元(约合132万元人民币)。另外两位在世的前总统——老布什和吉米·卡特,其预算分别为94.2万美元(约合615万元人民币)和45.6万美元(约合299万元人民币)。

  对于各位前总统而言,最大的开销皆为租赁办公室的费用。奥巴马在华盛顿租下了一个8198平方英尺(约合762平方米)的办公室,明年的租金高达53.6万美元(约合352万元人民币);克林顿在纽约的办公室更大,面积约为8300平方英尺(约合772平方米),但租金却相对便宜一点,为51.8万美元(约合340万元人民币);小布什在达拉斯的办公室、他的父亲老布什在休斯顿的办公室,以及卡特在亚特兰大的办公室,2018年的租金分别为49.7万美元(约合326万元人民币)、28.6万美元(约合187万元人民币)和11.5万美元(约合75.4万元人民币)。

  此外,奥巴马的退休金在五位前总统之中也是最高的,达到23.6万美元(约合155万元人民币),其次是克林顿,其退休金为23.1万美元(约合151万元人民币),第三是小布什,为22.5万美元(约合147万元人民币)。

  不过,小布什的通讯费用预算在诸位前总统中最高,为6.9万美元(约合45.2万元人民币)。而奥巴马的通讯费用预算仅有1.1万美元(约合7.1万元人民币)。

  《华盛顿时报》指出,前总统卡特的官方津贴预算相对较少,原因在于他只担任过一届总统,作为联邦政府员工,他的工作年限未达获得医保津贴所需的最低五年的规定。

  美国政府之所以向前总统们提供额外津贴,最直接的动因就是前总统哈里·杜鲁门卸任后入不敷出,度日艰难。和今天有各种丰厚收入的卸任总统们不同的是,杜鲁门在卸任后回到家乡过普通人的生活,后来日子相当拮据。

  国会得知这一消息后认为,作为一名前总统,杜鲁门曾服务于国家,应该获得一定的额外津贴和福利;而且,作为一名美国前总统,不应生活于贫困之中。1958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卸任总统法案》,为后来的卸任总统们获得各种津贴补助提供了法律依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谢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5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