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对护士动粗 美盐湖城警方致歉整改
2017-09-03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大学医院护士、前奥运滑雪选手亚历克丝·维贝尔斯因拒绝警方在没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提取一名病人的血样,遭一名警察强行铐走。事发后,盐湖城警察局和市长出面致歉,当事警察暂时停职并面临刑事调查。

  维贝尔斯和她的律师卡拉·波特8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段拍摄于7月26日的警方执法视频。视频中,几名警察来到盐湖城大学医院烧伤科,要求当班的维贝尔斯提供一名处于昏迷状态的伤员的血样。这名伤员是卡车司机,在一场车祸中受重伤昏迷。警方试图通过验血查证他是否酒后或吸毒后驾车,从而判定他在车祸中是否负有责任。

  维贝尔斯与同事商量后拒绝了警方的要求。她向警察出示一份盐湖城大学医院有关提供血样用于毒品或酒精检测的规章,提出根据最新法律条文,只有获得病人同意、病人处于被捕状态或警方出示许可令的情况下,她才能提供血样。

  “我只是做我该做的,我无能为力,”维贝尔斯对警察说。这时,警察杰夫·佩恩显得很生气,将维贝尔斯压到墙上并扣上手铐,说道:“到此为止。你被捕了。”受到惊吓的维贝尔斯无助地尖叫:“救命!快住手!我没做错任何事!”

  律师波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维贝尔斯被带上闷热的警车,关了20分钟后获释,却没有受到任何罪名指控。

  维贝尔斯说:“没有合法文件,你不能随意抽取别人的血液化验。如同我们的皮肤、骨骼和器官,血液属于最私人的东西。”

  美联社报道,维贝尔斯依据2016年美国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拒绝向警方提供血样。

  维贝尔斯说,盐湖城市市长和警察局方面已就此事向她私下致歉。警方表示,事件发生后,他们依据最新法律修改执法规程并重新培训警员。当地检方要求警方对佩恩进行犯罪调查。

  维贝尔斯曾代表美国参加1998年和2002年冬季奥运会高山滑雪项目的比赛。(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张茵
相关新闻
  • 飓风“哈维”致美国31死 3万人无家可归(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31日,美国德克萨斯州,飓风“哈维”的影响仍在持续。德州州长阿伯特称,“哈维”带来的灾难远远强于2005年的“卡特里娜”和2012年的“桑迪”,预计超过4.8万座房屋受到“哈维”的影响而损毁,现在估计至少有31人死亡、超过3万人无家可归。
    2017-09-01 10:30
  • 美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抑制汽油价格上涨
    美国能源部8月31日分两次共释放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直接输往路易斯安那州一家炼油厂,以平抑飓风“哈维”造成的汽油价格上涨。
    2017-09-01 10:58
  • 美国成人肥胖率居高不下
    肥胖一直是困扰美国社会的公共卫生难题。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成年人肥胖率仍然居高不下,全美50个州的肥胖率都超过20%。
    2017-09-01 09:4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4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