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携程正在海外寻找新的收购目标
2017-05-17 11: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携程旅行网正在寻找新的收购目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5日报道,携程旅行网首席财务长王肖璠12日接受《华尔街日报》专栏CFO Journal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积极在国内外寻找机会。

  中国去年收紧了对将资金转移出境的限制规定,受此影响,中国公司不得不借助境外债券市场融资并减少海外交易。携程旅行网加入了这一潮流,该公司去年秋季筹资20亿美元,并在11月份拿出其中17亿美元用于收购英国航班信息搜索公司Skyscanner Ltd.。

  目前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携程旅行网有余力继续在国内外进行收购,因为该公司50亿美元现金储备中有一部分存放在新加坡、英国和香港。王肖璠未披露该公司在境外存放的现金规模。

  王肖璠表示,携程旅行网仅将收购目标锁定在线旅游预订行业,重点关注那些拥有独特技术解决方案和战略资源的境外公司。

  不过,王肖璠称,在该公司2017年将目光转向新的机会之际,很多潜在目标似乎价格过高。她说,携程旅行网对待潜在目标的估值非常谨慎,可以保持极大的耐心。她还说,该公司只会为非常重大的收购交易筹集新资金。

  王肖璠称,携程旅行网对去哪儿网和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国内竞争对手进行了投资,这实际上给推低利润率的价格战画上了句号,同时也消除了所有内部定价竞争。

  携程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表示,“国际化”是携程投资的另一个显著“标签”。从去年年初到年底,携程一直做的就是“出海”。去年年初,携程投资了印度最大的OTA MakeMyTrip。而在年底,当印度前两大“在线旅行社”(OTA)MakeMyTrip和ibibo合并后,携程又成为了新MakeMyTrip重要的股东之一。

  无论投资MakeMyTrip、美国三大旅行社,还是入股众信旅游、东航,也是看中了它们的国际资源,这对携程在全球市场的扩展和渗透都非常重要。

  而在去年11月底第三季度财报公布之际,携程再次宣布,将收购欧洲领先的在线旅游网站天巡。这是携程国际化布局的又一个重要步骤。目前,天巡的交易已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6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