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故事:北京烤鸭纽约寻亲记
2017-04-07 15:42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长岛鸭

长岛鸭(美国中文网 资料图)

  我们如今在纽约吃到的北京烤鸭,大多采用的是长岛鸭,而长岛鸭就是我们北京鸭的混血子孙,继承了祖辈油脂肥厚、肉质鲜美的特色。

  从这一点上讲,北京烤鸭的美国行,赢在了起跑线。

  聊完了食材,我们来侃侃烹饪方式。

  北京烤鸭主要分为两个流派,从南京(金陵)传来的焖炉烤制法,和从山东烤鸭演变的挂炉烤制法。而纽约地道的北京烤鸭店也是采用的挂炉烤鸭方式。

  北京烤鸭,粉丝众多。在纽约,不仅中国餐馆有卖,很多美国餐厅,也做起了北京烤鸭的生意。

  纽约的北京烤鸭,被玩成了这样:

纽约的北京烤鸭(美国中文网 资料图)

纽约的北京烤鸭(美国中文网 资料图)

  纽约西式的烤鸭店。从排盘上看,就知道并非传统做法,三种酱料,花生酱、梅子酱、甜蜜酱。

  美国人吃火鸡,喜欢配Raspberry sauce,同理推之,他们觉得中国的烤鸭也应该配个梅子酱,才合情合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527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