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贪腐 墨西哥前州长外逃美国
2017-03-30 06: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州长哈维尔·科拉尔28日说,他的前任塞萨尔·杜阿尔特因涉嫌贪腐,外逃至美国得克萨斯州。

  科拉尔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杜阿尔特已逃至得州边境城市埃尔帕索。眼下,墨方官员正寻求发布国际逮捕令并试图将其引渡回国。此外,杜阿尔特“小圈子”里的三名前任官员已经遭羁押。

  “他从政府偷走的不止是钱,”科拉尔说,“他偷走的是机会、希望以及渴望过上更好生活的人的权利。”

  奇瓦瓦州毗邻墨美边界,是毒贩向美国走私毒品的主要通道之一。

  面对贪腐指控,杜阿尔特去年曾矢口否认,称名下资产是在担任州长前积累的。

  无独有偶。墨东部韦拉克鲁斯州前州长哈维尔·杜阿尔特·德奥乔亚也因涉嫌贪腐被警方通缉。与科拉尔一样,两人均来自墨执政党革命制度党。

  滥用职权、贪污腐败等丑闻一直困扰墨西哥政府。针对一系列贪腐丑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2015年2月推行“反腐八条”措施,包括要求所有公务员申报个人财产信息、声明可能引发利益纠纷的事宜,誓言打击腐败。(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态度强硬撂狠话 墨西哥要退出北美自贸协定?
    【新华社微特稿】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23日说,如果经过重新谈判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不利于本国利益的话,墨西哥将退出这个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签订的区域自贸协定。
    2017-03-25 06:55
  • 墨西哥北部监狱29名囚犯越狱
    墨西哥北部塔毛利帕斯州当局23日说,该州一监狱发生29名囚犯利用隧道越狱事件,目前有17名囚犯在逃。
    2017-03-24 14:40
  • 走进墨西哥米尚水族馆
    瓜达拉哈拉新近建成的米尚水族馆是墨西哥全国最大的水族馆。
    2017-03-20 11:0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1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