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故事:北京烤鸭纽约寻亲记
2017-04-07 15:42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烤鸭(美国中文网 资料图)

烤鸭(美国中文网 资料图)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跨越一万六千公里,历经140多年,礼遇世界的中国国宴佳肴北京烤鸭,西渐的历程可谓是用心极深。

  如今,纽约版的北京烤鸭,从原材料上就进行了融合,而完成这一融合,需要耗时上百年。

  北京烤鸭,使用的是“谷味之鸭,其膘肥而白色”的优质填鸭。那这填鸭和纽约有什么关系呢?

  1873年,美国人詹姆斯经上海将北京鸭的种蛋带到了北美,第一次将北京烤鸭最正宗的食材引入了美国。

  而这个引入,可不是像我们如今的Fusion美食,融合一点异域香料或进口一些原物料。北京鸭种的引入,为日后,全球食客能在美国吃到颇为地道的北京烤鸭奠定了基础。

  1875年,英国人将一批肥美的北京鸭直接海运至美国。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527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