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偷书贼因内疚向图书馆捐款200美元
2017-03-31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蒙大拿州大瀑布城公共图书馆近日遇到一个“良知未泯”的偷书贼:他35年前偷了本小说,爱不释手地读了至少25遍,还请作者在书上签名,近日终于将书归还,还因深感愧疚向图书馆捐款200美元(约合1379元人民币)。

  美联社29日报道,偷书贼在致图书馆的信中写道,他当时“错拿”了美国小说家理查德·马西森的小说《时光倒流》,现在恳请图书馆“考虑到这些年书得到很好的爱惜,我也因拿走书而感到悔恨”,给他“一个赎罪的机会”。

  图书馆馆长凯西·莫拉没有透露这名偷书贼姓名,但强调虽然她没有宽恕这一盗窃行为,但认为偷书贼“爱惜书的行为和投入的金钱着实瞩目”。(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美国偷酒贼偷走逾7万瓶啤酒 连车带酒一块拉走
    据“中央社”报道,3000多箱啤酒21日清晨从美国亚特兰大一间酿酒厂凭空消失,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思维特沃特酿酒公司(SweetWater Brewing Co.)表示,零售商派出拖车来到啤酒厂,装满啤酒后,准备北上送往市中心。
    2016-06-23 00:15
  • 美国一男子偷电视机 挂"我是贼"牌子免坐牢(组图)
    这名小偷挂上印有“我是贼,在沃尔玛偷了东西”字样的牌子,在沃尔玛门口连站10天,每天站8小时。这名小偷挂上印有“我是贼,在沃尔玛偷了东西”字样的牌子,在沃尔玛门口连站10天,每天站8小时。
    2016-03-29 22:4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2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