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眼睛!纽约举行臭鞋大赛 全美臭鞋大PK
2017-03-31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第42届臭鞋大赛28日在纽约市举行,7名年轻选手带着奇臭无比的鞋来到时报广场一较高下。

  12岁男孩康纳·斯洛科姆的臭鞋“脱颖而出”,为他赢得冠军头衔、2500美元奖金和百老汇演出门票。斯洛科姆曾3次赴赛挑战“臭鞋王”,如今总算遂了心愿。

  4名裁判都为他破鞋的臭味折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化学专家乔治·奥尔德里奇说,他手里的这只鞋具备了所有能够在鞋中闻到的味道。“一种是相当酸腐的气味”,之后“鼻子感受到辛辣,眼睛流泪”,再后来是“呕吐,一种不由自主的反应”。

  斯洛科姆透露了制造臭味的技巧:在去阿姨的农场帮忙时,“看到动物排泄物会踩进去,让鞋子陷入后变脏”;去钓鱼时,斯洛科姆会让鞋与鱼类内脏“亲密接触”。

  这一奇葩赛事的参赛者说,不穿袜子、踩入泥巴等方法都能让鞋变臭。

  路透社报道,全美臭鞋大赛由佛蒙特州一家运动用品店老板在1974年创办,目的是宣传新系列运动鞋。一家足部护理公司1988年起成为这项赛事的官方赞助商。(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1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