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空客A380公布新设计方案 增加载客量以吸引买家
2017-04-06 17:0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据空客公司说,现在每架飞机可以搭载497名乘客。

  美媒称,设计者设法在世界上最大的双层客机空客A380上安装了酒吧、休息室和淋浴间。现在,这种飞机的制造商说,连接两层的宽大楼梯应当拆掉。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4月4日报道,4日,空客公司公布了收窄A380前端楼梯的新设计方案,为飞机上增加了空间,可多放20个座位。据空客公司说,现在每架飞机可以搭载497名乘客。

  这一新设计是空客公司为了让这种飞机多容纳80名乘客而采取的多项措施之一。其他变化包括改变飞机后部一个螺旋形楼梯的设计,以及取消一些存储空间。

  空客公司此举是为了让A380对航空公司来说在经济上更有吸引力,有些航空公司放弃了这种四引擎飞机,更青睐更小、更省油的飞机。但是,让飞机可以容纳更多乘客可能未必是一个卖点。

  去年在市场对A380的需求下降后,空客公司表示将降低这种巨无霸飞机的产量。A380的载客量意味着航空公司必须让飞机飞到一些中心城市,然后乘客才能转乘小一些的飞机飞往最终目的地。对于航空公司来说,直接使用更小飞机让乘客直飞更多的目的地才更合算。

  现在判断航空公司是否愿意购买更多这种难以载满乘客的飞机,或者乘客是否愿意乘坐客舱空间更加拥挤的飞机还为时尚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南方航空与美国航空集团商议战略合作
    英媒称,中国南方航空26日称,正在与美国航空集团(AAL.O)商议一项潜在的战略合作,可能涉及发行股份及其他业务合作。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美媒称,3月22日,全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正在和拥有亚洲第一大机队的南方航空就入股事宜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2017-03-28 16:12
  • 美国航空拒绝穿打底裤女乘客登机 网友怒了
    ”为了回应这位女网民,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解释道:“登机口负责人有权拒绝那些穿着不得体的乘客登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发言人证实了其中一名女童被要求加穿裙子的事件,并指她们是以候补身份免费登机。
    2017-03-28 07:52
  • 美国航空推出全新基本经济舱机票
    (记者王荟)美国航空日前宣布,除现售的大量经济舱机票外还将开售基本经济舱机票。一旦登机后,基本经济舱乘客将会和其他经济舱乘客一样享受同等的机上体验,包括免费软饮和小吃,座位是常规经济舱坐椅。
    2017-03-09 10:4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6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