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挡不住“通俄”调查?特朗普“头牌”律师请辞
2018-03-24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个人用以抵挡“通俄”调查的律师小组“头牌”人物约翰·多德22日辞职。

  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新聘一名律师,替代多德。

  多德现年77岁,去年6月加入由特朗普个人聘用的律师小组。他22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向路透社记者确认自己辞职,声称:“我爱总统,希望他一切顺利。”

  律师小组过去一段时期的重点,是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交手”,争取对方至少不再以总统为对象,调查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是否与俄罗斯方面“串通”、即所谓“通俄”。

  特朗普声称,对他的调查是“政治迫害”。

  多德加入律师小组时接受媒体采访,声言自己“能打硬仗。”

  然而,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为消息来源,《纽约时报》报道,“通俄”调查继续,特朗普越发“受挫”,因而“越来越忽视”多德的建议。

  据媒体报道,多德力促特朗普配合米勒调查,与米勒团队协商直接问询特朗普本人。他17日公开呼吁米勒停止调查,起初说是代表特朗普,随后改口说只是个人观点。同一时段,特朗普连续两天“点名批评”米勒。

  白宫18日否认特朗普会“清退”米勒,但总统次日聘用约瑟夫·迪吉诺瓦加入律师小组。特朗普22日接受记者提问时,就是否愿意面对特别检察官,回答“是的,我愿意”。(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