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就脸书用户数据泄露丑闻认错
2018-03-22 10: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3月21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1日对脸书用户个人数据泄露风波作出回应,承认公司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犯了错误,并承诺将采取措施应对。

  扎克伯格当天在脸书个人主页上发表声明说,英国剑桥大学一名研究人员利用应用程序获取脸书用户及好友信息,并提供给一家名为“剑桥分析”的数据分析公司。

  声明说,“我们有责任保护你们的数据,如果我们不能,就不配为你们服务。我一直在努力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如何确保不再发生”。脸书“犯了错误,但还有更多事情要做,需要加速去做”。

  扎克伯格列举了近年脸书为防止用户信息被非法窃取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准备进一步限制应用程序开发者权限、改善用户隐私设置等后续措施。他表示,脸书将从剑桥分析公司暴露的问题中学习,进一步巩固脸书平台并完善产品。

  目前,美国网络上大量第三方应用程序依靠脸书认证数据来验证用户的身份。脸书网站当天也发布公告,表示将采取措施防止第三方公司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获取用户个人数据。

  美国国会众议员罗·康纳认为,虽然扎克伯格的声明态度积极,但应该由立法者而不是科技公司来规范相关行为。他建议美国向欧盟学习,实行更严格的隐私和数据保护规则,让脸书等公司获取和传播个人信息更加困难。

  日前,多家媒体报道称,脸书5000万用户信息数据遭剑桥分析公司获取和利用,并表示脸书此前已获知此事,但未及时对外披露。外界质疑被泄露的用户信息被用来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杨婷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7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