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者越来越多 奥巴马妻子画像不得已“搬家”
2018-03-23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史密森国家肖像陈列馆3月中旬调整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的肖像画展示地点,以应对参观者越来越多的状况。

  国家肖像陈列馆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由于参观者人数多,我们把米歇尔·奥巴马的肖像画迁至三层20世纪美国人展区,以便来宾参观时空间更大。”

  国家肖像陈列馆2月开始在一层展示奥巴马夫妇的肖像以来,参观者人数不断增加。史密森学会统计,肖像馆2月参观人数达17.67万,为3年来参观人数最多的一个月;将近4.5万人本月15日至18日参观肖像馆。

  米歇尔的肖像由黑人画家埃米·谢拉德创作。画作中,米歇尔身穿“米莉”牌定制礼服坐着,两眼平视,左手放在膝盖上,右手托下巴。

  谢拉德是第一名创作美国总统夫人“官方”肖像画的非洲裔画家,擅长以灰色调绘画非洲裔人士肖像,淡化显示人物原本肤色。

  国家肖像陈列馆援引谢拉德的话说,她将米歇尔描绘成“既自信又平易近人”的女性,任何女性都能与她产生共鸣,“无论是何体型、高矮、种族或肤色”。

  米歇尔在肖像陈列首日说,希望她的画像能鼓励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和非洲裔女孩,追求梦想。(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米歇尔离开白宫后首度公开演讲:我不会参选总统
    据外媒报道,自从离开白宫之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的生活中似乎只有两个字——度假。目前两人正在设计和筹备将于芝加哥南面兴建的奥巴马总统中心,奥巴马早前强调中心是为美国市民而设,预计会在2020年完工。
    2017-04-30 07:55
  • 米歇尔自然卷发照片蹿红网络 获赞近10万
    图为米歇尔·奥巴马直发(左)和自然卷发的照片。”  作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妻子,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米歇尔通常都是以直发的形象示人。截至《镜报》发稿时,这张照片在推特上收获9.4万个赞和3.3万次转发,网友们纷纷称赞米歇尔卷发出镜的“自然状态”。
    2017-04-06 07:47
  • 特朗普回应米歇尔:我会领导美国走向美好未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其丈夫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期间所呈现出的"充满希望和改变的"时代以共和党候选人的胜选而告终。据俄新社12月18日报道,米歇尔·奥巴马曾在采访中称,共和党人当选美国总统使美国人的希望落空。
    2016-12-20 07:3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