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公布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视频
2018-03-22 1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3月21日电(记者 郭爽)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警方21日公布了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汽车导致行人死亡事故的视频资料,显示车祸发生时涉事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公司一辆配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沃尔沃XC90汽车本月18日夜间在坦佩市进行测试时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一名49岁女性行人死亡。坦佩市警方在事故发生后表示,车祸发生时,涉事车辆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以大约64公里的时速行驶。

  警方21日公布的两段视频资料来自车内摄像头,分别记录了车祸发生时车内外情景。其中,记录车外情况的视频显示,一名推着自行车在黑夜中过马路的女子忽然近距离出现在车辆前方,当时她不在人行道上。而车内录像显示,坐在驾驶位的司机多数时间低着头,偶尔看向窗外和前方,随后突然惊恐地张大嘴巴,企图转向,但显然为时已晚。

  视频资料公布后,优步发表声明说,这两段视频“令人不安且心碎,我们的心与伊莱恩(受害者)的家人同在。我们的(自动驾驶)车辆仍处于暂停状态,我们正尽一切可能协助地方、州和联邦当局”。

  目前,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正在对这一事故展开调查。

  优步近年来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希望能开发无人驾驶出租车,降低叫车服务成本。作为该公司自动驾驶测试项目的一部分,优步自2017年2月起在亚利桑那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车祸发生后,优步已宣布暂停所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原计划在本月22日举行的自动驾驶相关媒体活动也因此取消。

   

   优步自动驾驶美国路测撞死行人 责任如何认定引发热议

   自动驾驶首起命案优步担责 专家称无人驾驶十年内难落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