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荷兰环境专家获2018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2018-03-23 2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22日电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22日宣布,将2018年斯德哥尔摩水奖授予美国和荷兰的两位环境技术专家,以表彰他们“为水和废水处理带来的革命性变革”。

  获奖者布鲁斯·里特曼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终身教授,马克·范·洛斯德雷赫特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环境生物技术教授。

  斯德哥尔摩水奖委员会在颁奖词中说,两位获奖者通过彻底革新水和废水处理中的微生物学技术,实现了从水中去除有害污染物,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减少能源消耗。他们的开拓性研究和创新带来了新一代节能水处理工艺,可有效提取废水中有害但有价值的营养物质及其他化学物质。

  洛斯德雷赫特得知获奖消息后说:“我感到非常激动和高兴!这不仅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对微生物工程为水领域作出重要贡献的表彰。”

  斯德哥尔摩水奖设立于1991年,是世界水资源保护领域的一项大奖,用以表彰为解决世界水资源问题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施歌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58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