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趣店向美SEC申请上市
2017-09-20 15: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根据SEC文件,趣店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D。最多发行由美国存托股份(ADS)代表的7.5亿美元A类普通股。

  外媒称,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中国在线信用产品提供商趣店集团(Qudian Inc)9月18日表示其已申请首次公开发行(IPO),最多发行由美国存托股份(ADS)代表的7.5亿美元A类普通股。

  据路透社9月18日报道,根据SEC文件,趣店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D。

  报道称,摩根士丹利、瑞信证券(美国)、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瑞银证券、史帝夫尼可洛司股份有限公司及Needham & Co担任承销商。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9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还显示,这家中国公司提供平均数额为136美元的小额现金贷款以及平均数额为184美元的小额实物贷款,目标客户是年轻人和使用手机较多的客户,这些人希望获得自由支出方面的信贷。

  报道称,在今年前两个季度,趣店净利润为1.43亿美元,收入为2.7亿美元,该公司去年净利润为8500万美元,收入为2.12亿美元。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六个月期间,趣店促成超过382亿元人民币(56亿美元)的交易,涉及702万活跃借款人。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趣店官方网站了解到,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以大数据技术驱动科技创新,利用创新科技提供在线信用产品,致力于为中国亿万优质但无法从传统金融渠道获得消费金融服务的用户,提供实物分期与现金分期服务。2014年3月,“趣分期”正式上线运营。2015年9月,蚂蚁金服战略投资“趣分期”。2016年7月“趣分期”升级为趣店集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百世物流拟赴美上市
    在顺丰、三通一达先后上市,德邦A股提交上市申请书之后,又一家快递企业准备冲刺IPO。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快速增长的市场背景下,百世物流的上市意味着我国大型物流与快递企业几乎全部启动上市计划。
    2017-07-12 09:26
  • 外媒:百世物流拟赴美上市 或为今年中企在美最大IPO
    百世物流将是今年第四家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也是自中通上市以来中资公司在美国规模最大的IPO。
    2017-06-28 15:09
  • Snap调高IPO定价 或引发美科技公司上市潮
    “阅后即焚”型热门社交软件Snapchat母公司Snap1日宣布,将首次公开募股发行(IPO)定价高于目标区间,拟筹资34亿美元,公司估值达240亿美元,此次大规模IPO有望扭转近期美国科技公司上市萧条的状况。
    2017-03-08 16:2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8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