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团队租下特朗普童年旧居 为难民“求关注”
2017-09-20 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位于纽约市的一处旧居被乐施会租下。上周末,这一国际慈善团体邀请难民到此分享经历,为难民问题“求关注”。

  美联社18日报道,这处位于纽约皇后区的房产是特朗普儿时住所,3月被一名神秘买家以214万美元购得,眼下在民宿预订网站“爱彼迎”上标价为每人每晚725美元(约合4830元人民币),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比豪华酒店还贵。

  美国乐施会16日租下这座房子并邀请4名难民在这里同媒体交流,目的是推动正在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关注难民危机。特朗普将出席联大会议。

  “我们想向特朗普以及全球领导人传递强烈信号,他们必须更加有所作为、迎接难民。”美国乐施会人道主义部门代理主管香农·斯克里布纳说。

  这处旧居是特朗普的父亲在上世纪40年代建造。特朗普出生证明所填地址就是这里。直到特朗普4岁时,他们一家才搬到一栋更气派的红色砖房。

  在旧居楼上一间铺设深色木地板的卧室里,现年22岁的难民艾曼·阿里说:“在这里了解4岁时的唐纳德·特朗普,让我想起我4岁时身在何处。”

  为了逃避索马里的战乱,阿里3岁随父母从也门来到美国。“我们都被寄予能长大成才的愿望,都拥有这些梦想和希望。”她说。

  阿里认为,让一个“直言不讳反对难民”的人当总统“非常令人吃惊”。在她印象中,特朗普只是主持真人秀节目《名人学徒》的娱乐人物。

  41岁的叙利亚难民加桑·加哈达2012年带着妻子和3个孩子抵达美国,“对我们而言,这意味着梦想成真”。

  可是,特朗普对难民的入境限制令改变了他的生活。“我原本希望能拿到绿卡,可以回祖国探亲,”加哈达说,“但特朗普当选后,我不敢离开,怕回不来。”

  他坐在一间陈设一张双层床的卧室,墙上告示牌提示它很可能是特朗普儿时的卧室。加哈达希望,特朗普还具备儿童拥有的“同情心”。

  今年3月,特朗普签署移民限制令,内容包括:在120天内停止实施全球难民入境美国项目,90天内暂禁西亚北非6个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一家上诉法院9月初作出裁定,同意放松限制令,那些获安置机构邀请的难民可入境美国。但12日,最高法院允许联邦政府维持限制令,意味着至多2.4万名难民难以在下月底前入境。(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出席联大会议 纽约民众发起反川普示威(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8日,美国纽约,示威者聚集在纽约中央火车站举行示威,抗议特朗普和特朗普所颁布的政策。(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8日,美国纽约,示威者聚集在纽约中央火车站举行示威,抗议特朗普和特朗普所颁布的政策。
    2017-09-19 09:12
  • 特朗普再借伦敦恐袭力推“移民限制令”
    此后,特朗普政府向联邦最高法院申请推翻相关判决,重新启动移民限制令。特朗普就在致电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后,发表推文力荐此前推行不畅的移民限制令,重申这一限令将有助保障美国安全。
    2017-09-17 08:44
  • 纽约民众举行“反白人种族主义”集会 抗议总统特朗普(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8日,美国纽约,当地民众在纽约中央火车站集会,举行“反白人种族主义”集会,抗议总统特朗普。特朗普将在9月19日联合国大会首日发表演讲。
    2017-09-19 08:1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7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