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百世物流拟赴美上市 或为今年中企在美最大IPO
2017-06-28 15:0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百世物流将是今年第四家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也是自中通上市以来中资公司在美国规模最大的IPO。

  外媒称,阿里巴巴支持的百世物流(Best Logistics)已申请在纽约上市,拟筹资10亿美元,这可能是中资公司今年在美国进行的最大规模上市。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7日报道,此次首次公开发行(IPO)试图利用投资者对中国电商以及中国快速增长的物流行业的兴趣,该行业去年递送310亿个包裹,比前一年增长大约50%。

  在去年的一轮融资中,百世物流的估值达到30亿美元,该公司在美国的名称将变更为Best Inc。阿里巴巴是该公司最大单一股东,持股23.4%。创始人周韶宁持有14.7%的股权。强大的在线地盘使阿里巴巴成为中国快递和物流发展的推动力量。

  百世物流计划将上市筹集的资金投入集团的扩张计划。过去3年,该公司的收入增长近两倍,至13亿美元。与此同时,去年亏损增长近一倍,至1.98亿美元。

  目前,中国物流行业占全球每年9万亿美元物流行业的四分之一。

  预计百世物流将在夏季过后上市,据亚洲一些券商称,在经过多年的疑虑后,目前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的兴趣开始升温。

  百世物流将是今年第四家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也是自中通上市以来中资公司在美国规模最大的IPO。负责百世物流此次IPO的投行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瑞信(Credit Suisse)、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7日报道,根据监管文件,一家由阿里巴巴集团和富士康科技集团支持的中国物流公司在美国申请首次公开募股(IPO)。

  位于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杭州的百世物流26日表示,计划在纳斯达克发行美国存托股票(ADS)。

  该公司尚未披露计划筹资的金额以及公司估值水平,但表示发行总规模最多可达7.5亿美元。不过,这一数字可能只是用来计算该公司IPO注册费用的占位数据。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百世物流去年估值超过30亿美元,此前该公司向12名新投资者筹集了7.6亿美元。

  支持中国迅速增长的电子商务领域的该国物流公司已从投资者手中吸引了数十亿美元资金。

  由谷歌中国前任联席总裁周韶宁于2007年创立的百世物流通过设立遍布中国的仓库和分销网络迅速增长。阿里巴巴是百世物流的最大股东,持有后者约23.4%的股份。百世表示,与阿里巴巴的战略伙伴关系为该公司提供了进入阿里巴巴在线和移动商务平台的通行证。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物流企业百世物流26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IPO)招股书。但百世物流尚未决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还是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美媒:腾讯成首个跻身BrandZ全球品牌榜前十中国品牌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美媒称,6月6日,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在英国伦敦发布2017 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腾讯名列第8位,成为首次进入榜单前十名的中国公司。”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广告主席、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表示:“中国数字经济正高速发展,腾讯的品牌成长得益于这一历史机遇。
    2017-06-08 08:40
  • 中美创投大会为“美企”“中资”搭平台
    美国南部地区最大规模“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16日在“能源之都”休斯敦启幕,为中国投资者精准对接美国创新技术和产品、推动中国与美南地区创新资源的接洽与合作提供独特的创新合作平台。
    2017-05-17 11:15
  • 美专家:中企有望在美国基建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美国专家日前在纽约举行的对话会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提出投资1万亿美元建设基础设施,这有望为中国企业带来发展机遇。
    2017-04-14 10:1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2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