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美国教师打造“魔法学堂”激发学生兴趣
2017-09-20 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中学教师凯尔·许布勒是个哈利·波特迷。他把这份热爱带到工作中,将办公室和教室打造成一个令人惊叹的魔法乐园,极大激发了学生们上课的兴趣。

  许布勒在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常青树中学教了4年书,眼下教7年级和8年级。当他接到通知要在2017-2018学年换到一间新教室上课时,决定赶在开学前把这间教室和他的办公室装饰成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哈利·波特”主题空间。

  经过总共70小时改造,许布勒的办公室和课堂充满浓浓的“哈利·波特味”。他在门和墙上贴上红砖图案的壁纸,做成书中经典场景“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在屋里放上沙漏、分院帽、魔杖、魔法扫帚、猫头鹰雕像、魁地奇球等各种道具和与故事相关的书籍。

  许布勒中学时代就开始收藏和哈利·波特有关的纪念品。这些宝贝在他打造的魔法乐园里全都派上用场。

  学生们开学第一天看到这个身边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兴奋不已。许布勒告诉《赫芬顿邮报》:“我听到惊呼声,看到他们惊奇的样子。学生们在屋里查看每一处细节,指给同伴看他们的发现。”

  “我真的喜欢我做的事,我也喜欢我的学生,我希望他们对来我的教室上课感到兴奋,在学习中得到乐趣。”

  许布勒还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让学生们知道,“他们能实现他们的梦想,无论梦想是大是小,是否神奇”。(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哈利·波特20年:归根到底是原著的胜利
    不过,这并不妨碍世界各地的粉丝们仍把他们视为演绎心中天才魔法师的唯一人选,归根结底,他们爱的还是小说中勾画出的那些有血有肉的角色和似幻似真的魔法世界。岁的卢克·威廉斯则干脆把自己变成“哈利·波特”影版形象的“复制品”:他的黑发、鹰钩鼻、棕色眼睛,甚至连声音,都和从2001年第一部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里就扮演男主角的拉德克利夫非常相似。
    2017-06-28 06:45
  • 《哈利·波特》领跑英国奥利弗戏剧奖提名
    英国戏剧及音乐剧最高奖劳伦斯·奥利弗奖6日在伦敦揭晓2017年提名名单,由英国知名作家J.K.罗琳参与创作的舞台剧《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以11项提名独占鳌头。
    2017-03-07 15:32
  • 印度新发现酷似哈利·波特“分院帽”蜘蛛
    印度孟买科研人员最近新发现一种外形酷似《哈利·波特》中的“分院帽”的蜘蛛,并将其命名为“格兰芬多毛园蛛”,因为在小说中,“分院帽”最初为巫师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所有。
    2016-12-15 16:5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7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