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石》杂志创始人决定出售股份 被指结束传奇
2017-09-18 16:08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香港“东网”9月18日报道,美国著名音乐杂志《滚石》创始人Jann Wenner因为近年多个不当的经营决定,现决定把自己的股份出售,结束50年的传奇。

  报道称,这是殿堂级刊物在互联网时代的又一次认输。《滚石》一直被誉为“非主流圣经”,Wenner本人从一名吸毒的大学辍学生,变成传媒巨人的始创人,而现在能否留在杂志管理层尚不确定。

  71岁的Wenner表示:“我爱我的工作,很是享受,而且享受了许多年。不过,离开才是明智的决定。”出售股份的主意由Wenner的27岁儿子、目前担任《滚石》母公司Wenner Media行政总裁的Gus Wenner提出,目前仍在与银行洽谈阶段,未有确实买家。父子俩都想留任杂志管理层,但要留待买家决定。

  报道称,曾任《滚石》高层编辑的麦唐内尔得知消息后慨叹:“哪个经历了1960、70、80、90年代的人,现在不感到一点伤感?”作为非主流先锋,除了犀利的乐评,《滚石》的封面照片也一再造星。最为人记得的图片当属约翰列侬与妻子小野洋子的合影。

  报道还称,不过高峰过后,《滚石》收益一直滑落,Wenner近10年坚持拒绝转向互联网,继续迷恋纸本。贱卖《美国周刊》股份再高额购回,更令公司陷入长达10多年债务,旗下《美国周刊》及《Men's Journal》均已落入American Media之手。3年前误报维珍尼亚大学轮奸假新闻,更使《滚石》信誉遭受致命一击。 (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6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