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于10月底在洛杉矶开幕
2017-09-03 1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美嘉宾共同发布2017年“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概念海报。新华网记者高山摄

  新华网洛杉矶9月3日电(记者高山)中美电影节组委会1日宣布,2017年第13届中美电影节和新设立的“中美电视节”将于10月底在美国洛杉矶开幕。

  当日在洛杉矶市立图书馆召开的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介绍说,自2017年起,经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美电影节的原电视剧单元正式升格设立为“中美电视节”。

  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于10月29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洛杉矶好莱坞以及全美多地举办影视盛典、影视高峰论坛、“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以及电影合拍论坛、电视剧合拍论坛等多场研讨和展映活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王瑾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文交流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影视交流又是人文交流中最为活跃的领域,“中美电影节已成为中美电影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她说,今年中美电影节当中的电视剧单元,升格为“中美电视节”,将为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在电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美国制片人协会中国事务部部长伊丽莎白·戴尔(Elizabeth Dell)表示,希望与组委会共同努力,为中美两国影视界人士提供更多交流机会。

  中美影视界的数十位人士以及机构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中美电影节由美籍华人苏彦韬创办于2005年,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中美电影节已经成为中美两国影视界人士交流的一个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95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