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的青春!美俩老戏骨获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2017-09-02 17: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1日电(记者袁亮)美国演员简·方达和罗伯特·雷德福1日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双双被授予终身成就金狮奖。

  1日晚,颁奖仪式在电影节主会场的电影宫举行。虽然终身成就奖早已公布并无悬念,但当晚的仪式仍然吸引了大批影迷和记者。当两人踏上红毯时,现场欢呼声和掌声雷动。

  9月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美国演员简·方达亮相终身成就金狮奖颁奖典礼红毯。(新华社记者金宇摄)

  简·方达现年79岁,是美国著名演员,1971年在悬疑片《柳巷芳草》中扮演一名应召女郎,获得舆论一致好评,摘取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1978年,她又凭借在影片《归来》(又译《返乡》)中的纯熟演技再次捧走这一奖项。

  9月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美国演员罗伯特·雷德福亮相终身成就金狮奖颁奖典礼红毯。(新华社记者金宇摄)

  雷德福现年81岁,是美国著名演员、导演。他早年曾主演过《虎豹小霸王》《骗中骗》等经典作品,跨行导演之后凭借影片《普通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颁奖仪式后,由这两位老戏骨联袂主演的新片《夜晚的灵魂》在电影节上进行全球首映,该片入围今年电影节的非竞赛单元。

  《夜晚的灵魂》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影片讲述了两位步入老年的男女,在一次偶遇之后发生了爱情。方达在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40多年前,她和雷德福曾饰演一对年轻夫妇,很高兴多年后与他再次合作并饰演老年情侣。(新华国际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北美票房:影市“五连跌”深陷最低谷
    (记者 张朔)经过“跌跌不休”的5次跳水,北美周末电影市场终于在27日探底,深陷今年最低谷。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27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53部影片周末票房仅得6437万美元,环比下跌33%,成为2017年迄今34个周末统计周期中票房成绩最差的一次。
    2017-08-28 07:40
  • 法媒关注《战狼2》打破中国票房纪录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法媒称,一部描述中国士兵从反派手中拯救饱受战争蹂躏的同胞与难民的中国动作片8月8日成为中国有史以来票房收入最高的电影。中国媒体报道,这部电影的巨大成功使它超越了去年上映的香港奇幻喜剧电影《美人鱼》,《美人鱼》获得33.9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曾创华语电影史上最高票房纪录。
    2017-08-09 08:4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4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