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酿惨剧!加航机长差点把飞机降到飞机上
2017-07-13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近日险些发生惨剧:一架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空客320客机在降落时误入机场的滑行道,差点与等候起飞的4架客机相撞。

  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官员11日表示,正在调查为何这名机长错将飞机驶入滑行道,而非其左侧的降落跑道。

  据美联社报道,这一事故发生于7日夜间。所幸的是,一名空管人员及时发现失误,指挥加航机长停止降落并复飞,避免了一场灾祸。

  当时的对话录音显示,这名机长报告说看见“跑道上有灯光”,空管回应称,跑道上并没有人,然而数秒后,等候在滑行道上的另一名机长插话说,“这人要去哪儿?他可飞到滑行道上了”。

  之后空管命令加航机长“复飞”,就在短短30秒后,滑行道上的一名美联航机长称,一架客机“刚刚从我们头顶飞过”。

  报道称,飞行员将滑行道错认成跑道比较罕见,因为滑行道上没有跑道两侧的清晰标记和灯光指引。如果飞机在地面发生碰撞,结果极其危险,因为等候起飞的飞机一般处于满油状态。

  此次调查关注的焦点是,这一系列失误如何发生,以及安保措施为何没有提前起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起严重事件,但即便当时空管没有叫停降落,训练有素的机长也不太可能驾驶着客机直接撞到其他飞机上。(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印尼一架小飞机坠毁 机上5人生死不明
    印度尼西亚官员5日确认,印尼一架载有5人的小飞机当天在东部巴布亚省山区坠毁,机上人员生死不明。
    2017-07-05 20:22
  • 委内瑞拉一小飞机坠毁 9人生死不明
    当地时间4日下午,一架载有9人的小型飞机在委内瑞拉旅游胜地玛格丽塔岛附近的加勒比海域坠毁,搜救工作正在进行,机上人员生死未明。
    2017-07-05 15:16
  • 英国脱欧后欧盟机构搬家 官员或每天坐飞机通勤
    据外媒4日报道,英国脱欧后,欧洲药品管理局可能把办公室从伦敦搬到爱尔兰都柏林,但爱尔兰卫生部长哈里斯说,欧盟官员可以不必跟着搬家,而是每天搭飞机通勤。英国脱欧之后,位于伦敦的欧盟重要机构也要跟着搬家,包括有职员900人的欧洲药品管理局(EMA)。
    2017-07-04 13:33
  • 美国一架小型飞机坠毁6人死亡
    美国中西部威斯康星州1日发生一起飞机坠毁事故,机上6人全部死亡。
    2017-07-03 11:22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周琦靠什么在NBA站稳脚跟?

周琦靠什么在NBA站稳脚跟?

在已进行的3场夏季联赛中,周琦除第一场得到17分外,后两场一共才拿下5分。这样的表现,让外界对周琦的NBA前景有了一些担忧。[详细]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丁彦雨航和周琦,这两位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男篮国手。[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