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北部一县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2017-07-11 17: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7月10日电(记者马丹)受高温天气影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比尤特县的山火10日继续蔓延,目前导致约400人被迫疏散。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已宣布该县进入紧急状态。

  比尤特县山火始于7日,并在当地山区草场迅速扩散。据加州森林消防部门10日晚间更新的情况,过火面积已达23平方公里,其中40%得到控制。约5400栋建筑物受到威胁,其中37栋被毁、5栋受损。近1700人参与灭火行动,动用了181台消防车、16台供水车、10架灭火直升机和28台推土机。

  布朗在宣布比尤特县进入紧急状态的声明中说,极端天气状况和高温助长了火势。火灾情况非常严重,超出一个地方政府凭自身人力、物力所能控制的范围。加州国民卫队应为火灾救援提供支持。

  比尤特县位于加州州府萨克拉门托市以北约97公里处,位于内华达山脉西坡。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近几天,加州出现持续高温高热天气,导致山火频发。包括比尤特县在内,9日加州各地山火达14起,约5000名消防人员参与灭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破纪录高温酿灾情 美西部多州山火肆虐数千人撤离
    据美媒报道,由于连续高温,包括加州在内的美国西部多个州近日山火频发,气象部门预测,酷热天气还会持续多数天,不利消防员的救火工作。当地时间7日,加州圣芭芭拉县的圣玛丽亚市东部发生山火,山火迅速蔓延到154号公路两旁,一天之后,过火面积从500英亩迅速扩大到6000英亩。
    2017-07-10 08:26
  • 美国西部多州山火肆虐
    由于天气炎热、风力强劲等原因,美国西部多个州近期山火肆虐,大量居民被疏散,数千名消防队员和志愿者日夜奋战,仍难以控制火势。
    2017-06-29 18:35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丁彦雨航和周琦,这两位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男篮国手。[详细]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不罢工了!美国演员工会新合约到手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谈判、罢工威胁、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时的会谈之后,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和电影&电视制片人联合会(AMPTP)终于在本周二清晨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