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投大会为“美企”“中资”搭平台
2017-05-17 11: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南部地区最大规模“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16日在“能源之都”休斯敦启幕,为中国投资者精准对接美国创新技术和产品、推动中国与美南地区创新资源的接洽与合作提供独特的创新合作平台。来自美国和中国的数百家高技术企业及机构、投资公司、创新载体的近500名代表与会并参加了第一届“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

  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是专门针对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家的大规模投资盛会,在中国科技部和休斯敦总领馆的支持下,由美中创新联盟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今年是第二届。包括中国中车、海尔集团、中国石油等中方相关领域实业公司和机构约200名代表赴美参会。同时,本届大会也与得州医学中心、休斯敦技术中心、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等美国知名创新机构合作,在全美范围征集有与中国企业合作意向的优质创新项目,约300名美方企业家和机构代表汇聚休斯敦。

  “去年首届大会的路演、商务洽谈,及会后美国创新企业到中国对接,对于促进中国与美南地区创新与投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指出,“中美元首的友好会晤开启了两国务实合作新时代,也是中国与美南地区合作的最大利好。”

  本届大会新加入了“‘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单元,从医疗健康与生物技术、先进制造与新材料、可再生能源与环保科技、信息与通讯技术以及农业技术与食品安全5个科技创新重点方向,召集了近300家美国本土的优秀新兴科技创新企业报名参赛。

  医疗分析公司M&SBiotics首席执行官约书亚·麦加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最吸引他的是“创之星”大赛主办方将为入围的约60家企业提供到中国参加复赛,并前往北京、天津、武汉、成都、深圳等城市进行路演、商务对接的难得机会和全部费用。麦加表示,“创投大会和‘创之星’为我们这样的企业搭建了直通平台。”

  美国国会议员皮特·奥尔森和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均指出,美国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得克萨斯州很多城市创新能力在美名列前茅。美南在能源、化工、医疗、创新、电子、航空航天、农业等产业上的优势日渐突出,亟需与中国在诸多领域开展合作。中美创投大会及其相关活动已成为中美之间科技创新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特纳还在会上宣布,将于今年10月率团访华,为两地经贸科技合作牵线搭桥。

  本届大会还通过中美合作主题报告、创新投资对话和中美企业B2B商务对接等多元化的形式,组织了近300场商务对接会议,现场即达成5项合作并签约。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就和镇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签订了在休斯敦和中国镇江设立中美中小企业创新双孵化基地的协议。参会人员还将于17日赴休斯敦技术中心、休斯敦卫理医学研究院和得州医学中心创新中心参观。部分参会人员3天后将赴硅谷参加“创之星”硅谷分赛区的比赛。(记者 王欢)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6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