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手机的存在会让人分心
2017-06-28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今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让人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难以离开它。不过,美国一项研究显示,与手机同处一室,人会分心,连完成简单任务都受影响,即使关机也是如此。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研究人员招募近800名手机用户参与实验,评估手机在手边时如何影响大脑运转。第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让这些人坐在电脑前接受一系列测试,应试者必须集中全部注意力才能得高分。这项实验旨在了解研究对象掌握和处理数据的能力。实验开始前,研究人员让他们把手机随机放在面前桌上、口袋里、包包里或者隔壁房间,且所有手机必须调成静音。研究人员发现,从测试成绩看,那些把手机放在隔壁房间的人稍好于把手机放在口袋或包包里的人,明显好于把手机放在桌上的人。

  另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主要观察手机依赖度对人的影响。研究对象还是像第一项实验那样接受电脑测试并随意放置手机,但其中一部分人被随机要求关闭手机。研究人员发现,无论手机是否关闭,也无论手机放在哪里,与对手机依赖度低的人相比,那些对手机依赖度高的人测试成绩更差。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带头人、商务专家阿德里安·沃德的话报道,“我们看到的线性趋势表明,随着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重要,实验参与者的现有认知能力会降低”。这是因为,手机在旁,人的大脑会不由自主地惦记它,导致分心。(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2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