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手袋”将亮相拍卖行 或拍出数百万美元
2017-05-22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曾参与人类第一次登月、装过月球岩石的一只收集袋竟鬼使神差地落入民间。它将于7月亮相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成交价或将高达400万美元。

  路透社20日报道,这一外观简约的方形白色收集袋定于7月20日拍卖,当天恰好是“阿波罗11号”成功登月48周年纪念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展览及手工艺品负责人吉姆·赫尔说,这是登月任务手工艺品的第一次合法拍卖。

  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舱成功着陆月球表面,并迈出人类在月表行走第一步。他们的任务之一是收集月球样本。

  标有“月球样本回归”字样的收集袋被用于装月球岩石和尘土。赫尔说,这只收集袋因此“非常珍贵”。苏富比拍卖行专家估计,其拍价在200万至400万美元之间。

  按路透社的说法,在美国,将登月过程中所收集的月球岩石、尘土等出售均受限制,但一些物件据信已经在黑市上出售。

  赫尔说,这一特殊的收集袋先前同其他未用于装月球物质的样本袋混在一起,还一度被美国司法部调查。不过,它后来却被错误地拍卖,买家南希·李·卡尔森当时只花了995美元。

  由于对这一收集袋的历史颇感兴趣,卡尔森把它送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验货”。航天局这才发现这只袋子的“真实身份”,并试图将它扣下,不料在随后的争夺官司中败诉。美国一名地方法院法官今年2月裁定此袋归卡尔森所有。

  苏富比拍卖行说,卡尔森打算将拍卖收益的一部分用作慈善,并在她的母校北密歇根大学设立奖学金。(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11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