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的胜利:漫画让你的想法更有说服力
2017-05-17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想让别人改变观点应该怎么做?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比起真实的照片,漫画更具说服力。研究人员招募志愿者,给他们看介绍风能的宣传册的照片版和漫画版。两种版本无论是大小、设计、文字、颜色等均一样,区别仅在于照片版里使用的图片全部是漂亮的、主题为风车的专业摄影作品,而漫画版则是以漫画形式展现。宣传册旨在向读者宣传关于风能的科学知识,减轻人们对风能的恐惧。研究然员发现,志愿者阅读漫画版的时间明显多过照片版。

  研究带头人露露·罗德里格斯说,尽管照片更具可信性,但人们看漫画的时间更长,因为他们需要花更多时间来理解漫画要表达的意思,而这同时意味着他们用了更多时间来接收信息,“对漫画的认知参与度更高”。

  研究人员在《视觉素养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之所以选择与科学知识有关的宣传册,是因为这是人们比较容易改变观点、习惯或注意力的领域之一。因此,如果想说服别人改变观点或某些习惯,漫画比高质量的照片更具说服力。(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专家解析感情比逻辑更具说服力
    杨指出,如果恐惧并非好选项的话,那么骄傲和羞愧也是很有说服力的情感。 2007年研究人员曾对这两种情感是否会促使选民投票进行试验。 这些因素包括令人难忘的讲话风格、活跃地使用手势以及肢体语言。
    2015-10-13 18:49
  • 不喜欢音乐?研究人员:或因为大脑“短路”
    【新华社微特稿】不管音乐怎么动听,就是有那么一些人对音乐完全不“感冒”。
    2016-11-10 14:5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5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