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新闻发言人为避记者“躲树丛”走红北美
2017-05-19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的纸板人像最近现身美国和加拿大多个城市,在树丛中“探出头来”。这股潮流源自社交网络,旨在恶搞斯派塞不久前为躲避记者藏身白宫树丛的事情。

  斯派塞以对记者态度强硬著称。《华盛顿邮报》先前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职务的消息传出当晚,斯派塞为躲避记者就此提问,居然和自己的团队躲进白宫的“树丛中”。在不许拍照的条件下,斯派塞后来从树丛中露脸回答了几个问题。《华盛顿邮报》之后更新报道,说斯派塞是躲在“树丛间”,而不是“树丛里”。

  受这件事启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女性丽萨·门永制作了放大的斯派塞纸板头像,将其置于她家附近的灌木丛中,并拍照上传脸书。门永在照片下留言:“现在,你可以让白宫新闻发言人在你后院的树丛里或在‘树丛间’呆着。”她还说,不用担心放在户外的纸板头像会弄丢,因为斯派塞“本来就会跑”,这才“真实”。

  这张照片迅速在脸书分享了11万次,共享照片的网盘Dropbox也一度因此发生拥堵。门永发贴几天内,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美国首都华盛顿和佛罗里达州等多地网友也纷纷上传照片,展示树丛中的斯派塞形象。(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白宫又添泄密新烦恼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成员是否与俄罗斯存在联系的疑云尚未散去,近日白宫又添了新烦恼。特朗普如此高调回应似乎辜负了白宫高官为其“灭火”的良苦用心,不过他身边的幕僚还是尽量为特朗普开脱。
    2017-05-18 08:04
  •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呼吁警惕“内奸”
    继美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向俄罗斯“泄密”之后,多名支持特朗普的官员16日对此事进行辩解,称特朗普未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
    2017-05-17 17:59
  • 白宫否认特朗普曾干预联邦调查局对弗林的调查
    美国白宫16日发表声明,否认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向联邦调查局施压要求其停止调查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是否和俄罗斯存在不正当关联。
    2017-05-17 13:25
  • 特朗普向俄泄露国际机密?白宫:无稽之谈!
    王宏彬  美国媒体15日爆料,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周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会面时,向俄方透露涉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度机密”情报。
    2017-05-17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7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