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黑客勒索迪士尼
2017-05-16 20: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5月15日电(记者高山)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

  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首先公布一段5分钟长的影片片段,然后再公布时长20分钟的影片片段,直至拿到赎金。

  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已经表示,迪士尼拒付赎金,并且正在与联邦调查人员合作进行追查。

  伊格未透露被黑客勒索的影片究竟是哪一部,但有电影业界人士猜测,此片正是迪士尼定于5月26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

  《加勒比海盗》系列是迪士尼公司的“摇钱树”之一,自2003年第一部上映以来,已经为迪士尼在全球票房“吸金”超过37.2亿美元,因此美国媒体认为,此次黑客恐怕也是对迪士尼“狮子大张口”,勒索的赎金可能是天文数字。

  近期,勒索病毒席卷全球,好莱坞也成为黑客攻击的重要目标。日前有黑客称窃取了美剧《女子监狱》的最新一季,向奈飞公司勒索赎金,在遭到拒绝后,在预定的6月9日首播前6周在网上公布了该剧最新一季的十集内容。此外,近期还有多家好莱坞影视公司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师辞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8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