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17%新婚夫妇属跨族裔结合
2017-05-19 10:33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自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禁止跨族裔结婚的所有法律50年过去了,5月18日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报告称,全国目前大约17%的新婚夫妇都是不同族裔的结合,而在1967年仅占3%。

  据旧金山记事报网站报道,研究报告显示,加入跨族裔婚姻的人群及他们对这种结合的看法上都存在巨大的社会差异,很多差异都同代际、地理、种族和党派相关。

  总的来说,2015年10%的全美已婚夫妇共有1100万人属于跨族裔婚姻,最常见的为拉美裔丈夫和白人妻子,结婚不超过一年的新婚夫妇将跨族裔比例推高。社会标准和人口特征变化都在推动跨族裔婚姻,尤其亚裔和拉美裔过去几十年来在美国人口中比例上升,而这两大族裔最有可能同其它族裔结婚。

  同时,公众舆论逐步转向接受,其中最大改变出现在非裔之外的人群中。2016年只有14%的白人、拉美裔和亚裔说他们反对自己的近亲同非裔结婚,而在1990年高达63%表示反对那种婚姻。

  在新婚夫妇中,同其它族裔结婚的非裔男子占24%,比同其它族裔结婚的非裔女子高出一倍,但同其他族裔结婚的非裔男女比例都比过去上升。而在亚裔当中,21%的男子同其他族裔女子结婚,但同其他族裔结婚的女子为36%。这种差异为何存在却很难解释。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社会学教授詹尼弗 李(Jennifer Lee)说,这方面没有清晰的答案。也许它在于有关女性和男性的西方理想定义,但拉美裔和亚裔的跨族裔比例大却比较容易理解。她表示,亚裔、拉美裔和白人是跨文化婚姻,他们认为他们已跨越文化障碍,而不是族裔障碍。但非裔和白人的婚姻却是要跨越种族界线,难度更大。

  跨族裔婚姻比例在很多方面不同,在种族、年龄、性别、地理、政党和教育程度上都有差异,有些差异相当明显。例如,城市18%的新婚夫妇都是跨族裔,但城市之外只有11%新婚夫妇是跨族裔。

  同时,根据今年3月初的民调,49%的民主党和倾向民主党的人都说跨族裔婚姻有利于社会,只有28%的共和党及倾向共和党的人有同样看法。认为跨族裔婚姻对社会不利的比例在民主党方面占6%,在共和党方面占12%。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7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