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奎特罕见画作拍出7.58亿元 创多项纪录
2017-05-21 06: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当代艺术家让·米切尔·巴斯奎特的一幅罕见画作18日晚在美国纽约以1.11亿美元(约合7.5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创下多项纪录。

  这幅未命名的画作由巴斯奎特在1982年创作,用油画棒、喷漆等材料绘制出骷髅状人脸,1984年的售价仅1.9万美元。18日晚的拍卖成交价不仅打破了巴斯奎特作品的最高成交纪录,也创下了美国艺术家拍卖出售作品的最高纪录,还是首幅进军“一亿美元俱乐部”的1980年以后创作作品。

  拍卖当晚,有4名买家的出价超过最初6000万美元(4.135亿元人民币)的估价。在长达10分钟的激烈竞拍之后,日本企业家前泽友作最终拍下这幅有涂鸦风格的画作。前泽友作去年曾以5730万美元拍得巴斯奎特的另一幅作品,当时创下这位非洲裔美国艺术家作品拍价最高纪录。前泽友作计划将最近拍下的这幅巴斯奎特画作出借给博物馆展出,然后将其收入自己正在日本千叶县建造的个人博物馆。

  苏富比拍卖行当代艺术主管格雷瓜尔·比约在拍卖结束后说:“今晚,让·米切尔·巴斯奎特进入了作品售价超过1亿美元的艺术家殿堂,其中包括毕加索、贾科梅蒂、培根和安迪·沃霍尔等人。”

  巴斯奎特1960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以涂鸦艺术家的身份被大众所知,最初每幅作品仅售50美元。他在1987年逝世,其作品对当代艺术影响深远。(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外访首秀开始 整个美国都怕他不玩套路
    上台后,特朗普同意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装备并为此惹恼重要盟友和北约在中东唯一成员国土耳其。
    2017-05-20 16:11
  • 纽约时报广场驾车撞人的美国海军老兵被控二级谋杀
    5月18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应急人员抵达现场。目击者说,罗哈斯的红色小汽车最后撞到西45街和百老汇街路口的路桩才停下来,他下车后呼喊奔跑,很快被警察和行人制服。法庭文件显示,罗哈斯被捕时对警察喊道:“我想杀了他们”,并称自己抽了混合大麻十分兴奋。
    2017-05-20 15:56
  • 不爽美国 苏丹总统“错过”特朗普中东峰会
    苏丹总统办公室19日说,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出席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领导人会议,已经向沙特国王萨勒曼致歉。国际刑事法院2009年3月以涉嫌战争罪、反人类罪等罪名对巴希尔发出通缉令,受到苏丹政府强烈谴责和一些非洲国家批评。
    2017-05-20 15:48
  • 今年前四月美国驻广州总领馆受理赴美签证申请达19万份
    据悉,白智理参与和牵头了最近几年美国对华签证政策的不少优化改革,特别是十年/五年签证新政。而在他任总领事期间的2015年末,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受理的非移民签证申请量在一个自然年内达到了100万份,创造了一个里程碑。
    2017-05-20 14:45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0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