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称北约不会出兵攻打“伊斯兰国”
2017-05-20 07: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18日表示,即便北约加入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该组织也不会协助战斗任务。

  斯托尔滕贝格18日出席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他向《新欧洲》周刊确认,会议上北约成员国讨论了是否应加入国际联盟。

  不过,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绝对不可能参与战斗任务。”

  “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讨论在继续。”斯托尔滕贝格说。他同时重申,北约不会屈从于美国的压力,即便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即将于本月25日访问布鲁塞尔。

  《新欧洲》周刊创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布鲁塞尔,主要报道欧盟事务。该周刊18日的报道称,特朗普明显试图让北约在打击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极端武装分子时承担更多责任,迄今北约与美国尚未就此达成协议。如果双方达成一致,北约成员国将加入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不过各国将以独立国家身份参与行动。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斯托尔滕贝格18日在欧盟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开始前表示,北约两个成员国土耳其和德国目前就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产生的纠纷与北约活动无关,是安卡拉和柏林的双边问题,“我希望他们能解决争端”。

  土耳其指责德国给参与土耳其未遂政变的人员提供政治避难。作为对德国的报复,土方禁止德国议员团前往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探视德国驻军。(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北约在爱沙尼亚举行“春季风暴-2017”大规模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爱沙尼亚国防力量总参谋部消息称,北约“春季风暴-2017”大规模国际演习5月8日起开始在该国举行,有约9000名来自各国的军人参加此次演习。爱沙尼亚国防力量总参谋部消息称,将有约9000名军人参与本次于5月8日至26日进行的演习,其中有约2300人是来自13个国家的外国军人。
    2017-05-08 15:06
  • 北约举行大规模网络防御演习(组图)
    4月26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设立的网络战防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网络防御演习。新华社/路透   4月26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设立的网络战防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网络防御演习。
    2017-04-27 12:49
  • 黑山加入北约加剧地区紧张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接纳黑山加入北约的条约。有了美国这决定性的一票,已经可以肯定,在今年5月25日的布鲁塞尔北约领导人峰会上,黑山将与北约其他成员国签署加入北约的正式协议。在俄罗斯方面看来,美国批准黑山加入北约是其一贯政策的体现,即“欧洲对抗”逻辑,在欧洲制造新的分界线。
    2017-04-22 08:50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9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