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伊朗黑客组织及人员进行制裁
2018-03-24 0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财政部23日发表声明,将对一家伊朗实体和10名个人进行制裁。声明称,被制裁对象曾对百余所美国高校发动网络攻击,盗取知识产权信息和数据。

  声明显示,被制裁对象包括位于伊朗境内的黑客组织马布那研究所(Mabna Institute)以及该机构创始人、黑客以及承包商等9名个人。声明称,马布那研究所成立于2013年前后,主要负责为伊朗高校和科研机构获取信息。同时,该机构还为伊朗政府和私人实体提供服务,代其从事黑客活动。

  声明称,受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派,马布那研究所曾对美国境内的至少144所高校和美国以外的176所高校发动网络攻击,通过盗取个人信息等方式进入各高校的图书馆网络系统,获取敏感信息和数据,并以此牟利。

  当天公布的被制裁对象还包括一名参与盗取一家美国媒体公司信息的伊朗黑客。声明称,此人通过黑客手段盗取大量人员、财务信息,并试图以此敲诈600万美元。此人已于2017年11月被起诉。

  美国副财长西加尔·曼德尔克23日表示,伊朗一直在从事针对美国及盟友国家的网络攻击,美国决不容忍这种行为。美财政部下属的外国资产管理局将冻结被制裁对象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财产和权益,并禁止美国公民与之交易往来。

  同在23日,美国司法部宣布,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个大陪审团已决定对马布那研究所的9名黑客提起诉讼。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36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