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枪击案教训 美中学要求用透明书包
2018-03-24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佛罗里达州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要求学生使用透明材质书包,作为汲取上月致命枪击案教训而采取的措施之一,防止学生携武器上学。

  美国媒体22日报道,学区主管罗伯特·朗西向家长发通知,4月2日春季假期结束后,道格拉斯中学将要求学生使用透明背包,佩戴身份识别卡。如果学生没有透明背包,校方可以免费提供。

  一些学生说,使用透明书包无济于管控枪械。

  朗西还说,道格拉斯中学将安装金属探测门,访客需接受安全检测才可进入。同一学区其他有多个入口的学校将在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前仅保留一个入口,同时在各所学校加强安全监控,确保教室在上课时锁门。

  道格拉斯中学位于布劳沃德县帕克兰市,上月14日,曾在这所学校就读的学生尼古拉斯·克鲁兹开枪射杀17人。

  这所中学本周再次出现安全疏漏:19日,克鲁兹的弟弟扎卡里·克鲁兹非法进入校园,受到指控;20日,两名学生在校园内持刀,一名学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持枪恐吓照片,三人都被拘留。

  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21日派8名巡警协助道格拉斯中学维持治安,确保校园每个入口驻守一名持枪警卫。这些警员22日起在学校值勤,部署期限未定。(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