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痛失女心腹,最孤独的美国总统更加孤独
2018-03-02 08:18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手下工作时间最长、最受信任的员工之一、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霍普·希克斯2月28日宣布辞职,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离开白宫。

  低调如谜的“左膀右臂”

  年仅29岁的希克斯在特朗普参选总统前,就是特朗普团队一员,迄今已为他工作3年。有报道称,希克斯是特朗普的“左膀右臂”,特朗普把她当女儿一样看待。

  短短几年内,希克斯从一个政治新人一跃成为华盛顿上层人物。去年夏天,“十日高官”安东尼·斯卡拉穆奇离任后,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一职处于空缺状态,当时白宫忙于应对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骚乱。做过模特的希克斯临危受命,很快就成为媒体关注对象。与其他白宫高层相比,希克斯总是小心翼翼,避免卷入传闻。在嘈杂的白宫里,她的低调令她成为一个“谜”。美国媒体称,她能够驾驭特朗普的“奇思妙想”,缓解他的情绪波动,甚至会挑战总统,改变他的观点。

  “累积效应”致身心俱疲?

  然而,低调的希克斯近日成为两大事件的核心人物。一件事是,就在辞职前一天,她前往国会就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作证,承认在特朗普政府工作期间有时需要说“善意的谎言”,但她否认在“通俄门”的任何事情上撒谎。另一件事是,她在前段时间卷入前白宫秘书波特的“绯闻”。

  一名消息人士说,希克斯在卷入“绯闻”时就考虑辞职。她对媒体报道“深感震惊”,她感到身心俱疲。还有报道称,她辞职的部分原因是不喜欢华盛顿,也不愿假装喜欢华盛顿。

  据“政客”新闻网报道,希克斯的朋友表示,她辞职的原因是为特朗普工作多年的累积效应,包括“通俄门”调查、波特的“绯闻”、总统的随心所欲。难怪《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在过去48小时里显得焦虑不安。

  《商业内幕》称,痛失心腹后,特朗普周三发表了一份“发自内心”的声明,表示理解希克斯的行为,并称赞其性格和能力。希克斯则在声明中感谢特朗普及其政府。

  身边“自己人”所剩无几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特朗普执掌的白宫离职率之高异乎寻常,这些离职事件在白宫组织结构上留下多个漏洞。

  目前,特朗普身边的“自己人”所剩无几,包括女儿伊万卡、女婿库什纳,以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等。与特朗普政府关系密切的多位人士透露,白宫一直在努力招募顶级人才,但一些合格候选人表示不愿加入白宫西翼团队。

  对于希克斯的辞职,“政客”给出的新闻标题是“华盛顿最孤独的人变得更孤独了”。莱斯大学历史学家道格拉斯·布林克利认为,特朗普是一名孤独的总统,“坏消息扑面而来,他(特朗普)在角落里,无法轻易走出”。(陆依斐)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0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