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显示患者在过道接受诊治增加误诊风险
2018-03-02 0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急诊室人满为患时,患者在过道接受诊治会增加误诊和延迟诊治风险。

  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采访2015年在波士顿参加一场医学年会的400余名急诊科医生,调查患者隐私受干扰如何影响医生诊疗。结果显示,在过道诊治患者时,78%的医生不会按惯例了解患者病史,九成医生会改变标准查体方式。经常在过道接诊的医生因未能详细了解患者病情而误诊或延迟诊治的几率较大。25%的医生曾因未详细了解患者病史而没有注意到患者自杀或自残倾向,40%的医生曾在过道诊治时没有发现患者受到家庭暴力侵害,47%的医生曾没有发现患者滥用药物。

  在2月号《急诊医学杂志》刊载的论文中,研究人员认定,患者隐私在急诊中至关重要,如果急诊室闲杂人等过多或患者不得不在过道接受诊疗,不仅会影响医生对患者身体状况的诊断,还会干扰医生判断患者的精神状况和社会环境情况,例如自杀倾向、是否遭遇家庭暴力和是否滥用药物。(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20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