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案中学复课 师生心伤难愈控枪呼声高涨
2018-03-02 0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佛罗里达州本月早些时候发生枪击案的一所中学2月28日复课,但是不少师生心理创伤难愈,控枪呼声持续高涨。

  路透社报道,位于佛州的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定于2月28日早晨7时40分重开校门,最初只恢复半天。在校内建筑物中,遇难人数最多的那栋大楼仍将无限期关闭。

  本月14日,被这所学校开除的“问题少年”尼古拉斯·克鲁兹携带枪支、烟雾弹等装备,闯进学校开枪射杀17人、致伤多人,逃跑后不到两小时被捕。

  眼下,佛州州议会正在讨论制订一项法案,寻求把遇难人数最多的那栋楼彻底拆除,改建一座遇难师生纪念馆。另外,不少幸存的中学生发起控枪宣传活动,积极游说国会议员推动控枪措施。

  枪击案中,凶器为一支AR-15半自动步枪,是克鲁兹合法购得。美国枪支泛滥、校园流血频发的严峻现实令人震惊,促人反思。在枪击中痛失14岁女儿的母亲洛丽·阿尔哈德夫含泪质问:“我们怎能容许一名枪手走进校园?”(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20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