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美国“农三代”家族的农业情怀
2018-03-01 16: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2月28日电 通讯:美国“农三代”家族的农业情怀

  新华社记者徐静 苗壮 汪平

  斯图尔特家族在美国中西部伊利诺伊州东北地区务农,至今已经三代,他们将家安在了伊利诺伊州约克维尔广袤的农田里。如今,斯图尔特农场合作公司经营着约9000英亩(1英亩合6.07亩)农田,种植玉米和大豆。

  “农三代”鲍勃·斯图尔特和布拉德·斯图尔特兄弟现在经营管理着家族农场。在2月的一个雪天,鲍勃和布拉德忙着对农机具作冬季维护。农田工作是很好的锻炼,兄弟俩看起来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祖辈务农,而“农三代”斯图尔特兄弟接受了大学教育。鲍勃在伊利诺伊大学获得农业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后,曾在一家咨询服务公司工作了10年;布拉德在获得了伊利诺伊大学农业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后,曾在沃尔玛一家分销中心从事物流管理工作。但是,经过岁月的沉淀,他们都追随了心中的农业情怀,选择回到农场务农。

  “你在这个地方长大,它(农场)已经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成长时期,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全职农民。当你走出去,在农场以外的地方工作,这种情感总能将你拉回来。”布拉德告诉记者。

  回到农场的兄弟俩需要面对农业耕种带来的挑战。如今的农业耕种早已不再是简单的体力劳动,而是一项集技术、科学、计算、规划和物流管理于一体的脑体结合的综合性工作。

  “从事农耕最有趣的事情是不断面对变化。(从事)农业生产是我能想到的最有价值的职业之一,你必须一直学习,既有挑战又有回报。”鲍勃告诉记者。

  鲍勃从来没有去过中国,布拉德2012年在北京也仅停留过4天。尽管兄弟俩对中国的了解还很有限,但是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已经同中国和中国市场的发展紧密相连。

  伊利诺伊州是美国最大的大豆生产地,其大豆产量60%供出口。中国是伊利诺伊州重要的出口目的地,伊州农产品每年对中国的出口额平均达18.5亿美元,占伊州农产品出口总额的25%。

  斯图尔特兄弟很享受现在的生活,而且心怀畅想和憧憬。鲍勃正谋划扩大农场业务,“如果中国消费者能从(包装上的)印记知道这些粮食来自斯图尔特农场,那该多好!”

  鲍勃希望家族下一代继续从事农业生产,延续祖辈的农业情怀。“作为农民我感到自豪。”他这样说道。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0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