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剧院“备战”奥斯卡颁奖礼
2018-03-01 1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洛杉矶3月1日电(记者高山)全球瞩目的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4日在美国洛杉矶的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杜比剧院为此正展开紧锣密鼓地改造,以先进的影音技术向全球观众更完美地呈现这场视听盛宴。

  记者2月27日应邀探访了星光大道上的杜比剧院改造现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以及杜比剧院工作人员介绍了相关改造情况。剧院内外采取了严格的安保措施。改造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地展开。工作人员介绍说,奥斯卡颁奖典礼所需设备已经陆续就位,舞台、灯光、音响等各方面改造有条不紊。剧院门外,红毯观礼看台正在搭建中,红毯也将于3月初完成铺设。

  2月27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奥斯卡标识被放置在杜比剧院外的星光大道上。新华网发 李颖摄

  杜比剧院在2002年以后,成为了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举办地。整个剧院占地超过1.6万平方米,内设3400个座位,拥有215个业内一流的扬声器和285个功率放大声道。杜比剧院拥有尖端的声音系统——杜比全景声系统,好莱坞诸多大片的首映礼都选择在此举行。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音效总监保罗·桑德威斯正在后台忙碌,谁也没想到,奥斯卡的音效控制中心看上去就像一辆货车车厢,塞满了各种仪器和设备。桑德威斯已经参与过多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他介绍说,音效团队正加紧工作,设备已经基本调试完毕,准备一两日内开始彩排。桑德威斯说,期待今年有很棒的奥斯卡得主及其精彩的致辞。

  桑德威斯表示,奥斯卡颁奖礼对于他们而言已经不是一项“很艰难的工作”,而是一项“有乐趣的工作”,奥斯卡得主们身着漂亮优雅的服饰登上舞台,他的工作就是让他们的声音也同样被完美地传递给世人。

  2月27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工作人员在红毯背景板前忙碌。新华网发 李颖摄

  作为杜比剧院的冠名者,杜比实验室也是奥斯卡的重要参与者。杜比实验室高级副总裁科特·贝尔默拥有30余年的电影行业从业经验,也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成员。他介绍说,杜比与美国电影界有着密切的合作,对奥斯卡颁奖礼给予了全力支持。布置在杜比剧院内的杜比音响系统极为复杂和昂贵,杜比还与电视转播商美国广播公司(ABC)等相互配合,以杜比先进技术来提升全球观众的视听体验,给他们身临其境的感受。

  贝尔默介绍说,杜比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已经在中国开设了数十家杜比影院。杜比也正和中国电影界合作,为中国电影制作提供最新的技术,为此,杜比向中国派驻了专门技术人员。

  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于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5点向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现场直播,预计将吸引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