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全城庆祝中国春节
2018-02-24 1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芝加哥2月24日电(记者 汪平)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2018年“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从16日正式启动。这已经是芝加哥市连续第5年在全城范围内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芝加哥中华才艺协会与来访的重庆川剧院16日在芝加哥文化中心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500多人观看,大部分是当地的非华裔观众。当地的华人文艺团体表演了舞狮、民族舞蹈和太极拳。重庆川剧院带来的变脸以及川剧选段《金山寺》赢得阵阵喝彩。

  2月16日,在芝加哥文化中心,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芝加哥“欢乐春节”开幕仪式上讲话。新华网记者汪平 摄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庆祝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说,中美同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在春节欢庆活动中,我们可以发现两国人民有那么多共同的情感和价值追求,包括对家庭的重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优美文化艺术的珍视。中美两国应从这些宝贵的共同点出发,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促进合作和交流,使中美关系发展得更好。

  出席活动的芝加哥文化局局长马克·凯利表示,了解一个国家必须要了解该国文化。芝加哥市多年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就是为民众提供一个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希望芝加哥民众积极参与。

  芝加哥旅游局局长大卫·惠特克表示,芝加哥市已经从近年来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中受益,中国游客是芝加哥旅游市场增长最快的客源,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这里旅游。中美两国要不断深化交往。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使“欢乐春节”活动在芝加哥市越办越好。

  芝加哥是美国第一个以市政府的名义发起庆祝中国春节的城市。从2月16日至3月初的约两周时间内,芝加哥市将举办交响乐团中国新春音乐会、芝加哥公牛队主场欢庆中国年、中国城春节游行、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中国青铜文物展、海军码头贺中国新春等庆祝活动。3月6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将在市中心的剧院上演。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宋家慧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6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