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右翼势力胆量变大?美仇恨团体去年再增
2018-02-24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家追踪极端主义和种族主义问题的机构21日发布最新报告,认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头一年,美国“种族不和”状况加剧,仇恨团体数量同比增加4%。

  南方贫困问题法律中心的年度统计表明,美国2017年共有954个仇恨团体,比上一年增加4%。白人至上主义团体有600多个,其中反穆斯林团体连续3年增加,从2016年101个增至114个;新纳粹团体从2016年的99个增至121个。

  南方贫困问题法律中心1971年问世,把以族群、宗教信仰或个人行为方式等方面差异为借口妖魔化特定社会群体的组织定义为仇恨团体。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至今,美国仇恨团体数量增加20%。

  这一机构的项目主任海迪·贝伊里奇指认白宫2017年新换主人,即特朗普就任总统,造就“白人至上主义团体所乐见”的美国:白宫“认可种族歧视,移民遭驱逐,穆斯林被禁”。

  进入2018年,特朗普据媒体报道以“粪坑”一词诋毁非洲国家和海地等国。贝伊里奇因而认定,“显而易见,他的调子没有变。”

  报告说,现状触发“反弹”,黑人“民族主义团体”去年增加20%,总计233个。另外,南方贫困问题法律中心首次列出两个“男性至上主义团体”。

  按照贝伊里奇的说法,美国极端右翼势力去年“胆量变大”,“相当大程度归咎于特朗普的行为,他在‘推特’上发仇恨内容,无视仇恨团体对社会构成的威胁”。

  路透社报道,另类右翼运动认定白人身份遭受多元文化冲击。南方贫困问题法律中心另一项调查发现,过年4年间,与另类右翼关联人员累计杀害43人,仅去年就有17人丧生。(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5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