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称雄北美周末票房榜
2018-02-19 10: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2月18日电(记者高山)由迪士尼公司发行、漫威影业出品的超级英雄电影《黑豹》本周上映后高歌猛进,以1.92亿美元的收入称雄北美周末票房榜。

  《黑豹》的良好票房表现超过了业界的普遍期待,不但创下北美票房2月份史上最佳首周末成绩,同时也是北美票房史上第五高的首周末票房成绩。该片本周在北美以外电影市场也有上佳表现,吸金超过1.69亿美元。据统计,这部影片的全球票房总收入已达3.61亿美元。

  北美电影分析人士对这部由非洲裔美国人担当主角的超级英雄电影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这是一部里程碑式的电影,展现了强大的票房吸引力,有利于促进未来好莱坞电影的多元化发展。

  该片也得到了北美观众的积极肯定,获得了A+的观众评分,在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新鲜度高达97%。在北美,观看这部电影的观众呈现多元化,37%的观众为非洲裔美国人,35%为白人,18%为拉美裔人,5%为亚裔。

  排名第二的依然是索尼影业发行的有关“人兔大战”的动画喜剧电影《彼得兔》,周末3天入账1725万美元。

  排名第三的是由环球影业发行、詹姆斯·弗雷执导的爱情片《五十度飞》,周末3天入账1694万美元。该片是“五十度”系列电影的第三部,也是终结篇。

  索尼影业发行的奇幻冒险片《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排名第四,周末3天入账795万美元,该片上映9周来已在北美吸金超过3.77亿美元。

  排名第五的是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发行的惊悚片《15:17开往巴黎》,周末3天入账768万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潘子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42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