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克洛伊·金:我同时代表美国和韩国
2018-02-14 1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昌2月13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单板滑雪天才克洛伊·金13日在平昌冬奥会夺得女子U型场地冠军,父母是韩国人的金表示,她今天同时代表美国和韩国出战。

  17岁的金出生在美国,但父母都是韩国人,很多家人如今还居住在韩国首尔,本届冬奥会的举办地平昌算是金的半个主场,家人们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她鼓劲。

  “我小时候曾因为身份认同受到很多煎熬,那个时候我的家人,无论是美国的,还是身在韩国的,都对我帮助很大。我感到我今天是同时代表美国和韩国参加比赛,”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17岁296天的金成为冬奥雪上项目最年轻的女子冠军,2000年出生的她也是冬奥会首位“00后”女子冠军。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当时的金已经颇具实力,但是因为年龄问题未能参加。

  “能参加奥运会已经是一件疯狂的事了,我现在都觉得来平昌比赛很不真实。我开始参加比赛只是想好好表现,但最后拿到冠军绝对是意外之喜。我为了单板滑雪付出很多,我的家人也牺牲很大,我一直想看看自己能到达怎样的高度,这个奥运冠军太让人惊喜了。”

  谈到女子单板滑雪,金表示对未来非常有信心。“今天的决赛非常精彩,说明女子单板正在进步,而且进步非常快,我有幸成为这段历史进程的组成部分,未来女子单板滑雪一定更加好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2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