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2018年全球52个好去处 中国甘肃上榜
2018-02-24 13:20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纽约时报》评选出2018年全球最值得去的52个地方,法国的普罗旺斯,意大利南部鲜为人知的石窟、海滩,瑞士的四森林州湖,美国的密苏里州,意想不到的是,中国甘肃也在全球最值得去的地方之列。该报的评语是:古代丝绸之路景点如今触手可及。

  “随着中国的国有高铁近年来开通了几段西部线路,甘肃省的一系列古丝绸之路景点瞬间变得更容易去了。现在,从省会兰州前往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游览近乎超现实的多彩山峦,乘火车只需三个小时,与以前相比,缩短了一半的时间。去参观明代万里长城最西端和始建于14世纪的壮观的嘉峪关城楼也比以前方便了,这个景点经过为期4年、耗资2.9亿美元的修整后风采重现。”

  甘肃过去一直被视为是中国偏远之地。虽有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甘南拉卜楞寺闻名,但“行路难”。《纽约时报》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去年,《纽约时报》评出的全球52个旅游好去处,中国仅三亚上榜。(老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栗一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59691